close

亮島20年後回憶3

 

7778年上亮島3-5月春季時霧季的日子,亮島霧氣2-3公尺都看不見,有一次白天會聽到魚船聲和說話聲就在據點岸邊,我任據點指揮官命令全據點士兵們進入戰鬥位置,並通報戰勤下開槍命令,全哨人員在我的口令下發射子彈,驅離漁船,這時漁船加速離開島嶼,然而霧氣也漸漸散去,此時才恢復了平靜。

到了凌晨12-1霧氣時又聽到漁船聲,炸漁,哨兵即時通知我漁船距離島有三千公尺左右,當下我命令哨兵即時開槍射擊驅離,然而漁船反而愈來愈大聲,我立即通知戰勤及連部,不久,連部隨即發射81砲照明彈,天空呈現一片光亮照射無名島,發現一群大陸漁船躲在無名島後面,漁船並不想離開,這時,接到命令,島頭各據點發射30.50機槍射擊行成火網非常狀觀,這時大陸漁船漸漸離開,衛哨加強警戒注意狀況隨時回報,各據點也慢慢恢復正常休息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ny士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